首页 >> 正文
精准帮扶送温暖,资助育人暖人心——管理学院开展暑假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5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6月2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英、学工办主任李东辰,辅导员宋方帅、董思萱老师一行前往徐庄镇开展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住房条件、家庭收入来源及具体经济状况等,详细讲解国家和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同时鼓励学生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常怀感恩之心,做个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学生家长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坚决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合力,共同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期望孩子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此次暑期慰问走访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不仅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也传递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