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1433

1228日下午,科文学院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主持。

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吕品飞主任,首先就“安全文明建设季”工作开展以来,各系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启动学生社区“安全文明建设季”活动以来,社区中心以板报、标语、条幅、管理员口头传达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签订了《有关学生社区规章制度学习及安全事项告知书》;118日邀请徐州市中心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副主任朱军,为全体辅导员和宿舍管理进行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同时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演练;开展了组团工作台账、安全通道开启检查;开展饮水机使用专项排查,并要求各供应商签订承诺书,每年定期对饮水机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系也结合本系实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对专题活动的优秀组织奖评选标准进行了说明,小组成员根据各系上报材料情况给予综合评比。最后,吕品飞主任还就本学期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生社区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和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下学生交往方式多元化,使得安全管理工作仍然面临挑战。要求相关各部门要深入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共管共治和联动机制,继续采取切实措施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科学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生社区的长治久安。

会议结束后,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赴南、北校区开展放假前宿舍检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