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笑迎八方学子 ——科文学院2008级迎新侧记
来源:KCC 作者:邢芬 熊慧敏 发布时间:2008-10-13 浏览次数:1594

 

   走进十月,我们用一样的眼神凝望金秋;步入校园,我们用一样的心情渴望收获。经过多天充分的筹备,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终于迎来了2008级新生入学。“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大红色的迎新横幅迎风舒展,学院特派的迎新车辆整装待发。为了让新生从多方面熟悉大学,学院在迎新宣传上大下功夫,制作了学院的展板、工作简报、条幅、指引牌等,让新生在报到时就能够了解学院的一切。院领导、各系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学生会成员们都热情地帮助新同学熟悉一切陌生的环境,这一切只为了08级新生在入学的那一刻就充分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关爱,让他们从踏进大学门槛的那一刻起就因为自己是科文学院的一分子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全院上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执行迎新工作程序,做到“认真、负责、热情、周到”。
人性化接待   想新生之所想
   我院迎新工作处处都突出了“人性化接待”这个特点,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想新生之所想。一大清早,学院领导便亲临迎新第一现场,奔波于各学生接待处之间。为了方便远途新生入校,学院特地安排车辆分兵几路,分别赶往火车东站、汽车总站以及汽车南站,使新生们在走出车站时就能够既安全又方便地踏上开往学校的专用车,让家长们感受到科文学院周到的迎新服务。此外,学院领导专门给家长安排了休息室,为他们减轻乘坐远途车带来的劳累,并向他们发放了《给新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倡家长让学生节俭入学、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教育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今后要经常关心学生在校的成长情况。在咨询处,由院分派领导现场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让他们提前了解学校方方面面的情况。在接待处,院领导热情洋溢的笑脸给新生及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院领导共同带领下多个接待处井然有序的服务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无私奉献 展科文风采
   院系学生会成员是迎新的主要生力军,他们事事冲在最前面,发挥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为帮助新生们顺利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学生会各个院系的接待台一字排开,条幅、展板等一些别开生面的景象无一不彰显着学生组织的热情与活力。在各负责人的带领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报到、找宿舍、搬行李,这一系列的程序都得到了学校迎新点学生会成员的帮助。“阿姨,您喝水!”“叔叔,您坐下来歇歇!”“同学,带好你的随身物品。”这样一些细致入微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家长及新生的心。在迎新现场,随处可见的便是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协助新生报到,办理各种入学手续;有的帮助新生搬行李、递开水、指道路;有的细心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确保新生舒心,家长放心。学生会成员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需要援助的地点,给新生们送去最具活力的便捷与帮助。英雄本无名,我们称他无名英雄。他们的出现可谓是给科文学院的迎新工作锦上添花,有句话说得好“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为期两天半的迎新活动,那些来自学院内部的无名英雄们层出不穷。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不难发现从学生公寓通往科文学院的那段路上,总会有一双双有力的臂膀帮助前去报到的新生搬起厚重的行李,问起他们的名字时,他们会有相似的回答:我是顺道去上课的。这样的回答会让所有人会心的一笑,看着一张张流着汗水的真诚的笑脸,我们心存感激,这就是我们学院的志愿者们——可敬又可爱。
班主任深入学生 用心服务
   为妥善安排好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放心满意的把孩子交给学校,科文学院的各系辅导员老师们还组织了一支咨询队伍分工合作,深入学生宿舍,他们耐心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详情和特色,并就专业、考研、银行卡、宿舍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针对学生关心的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和助学贷款的具体实施步骤作了说明,详尽解答了家长所提出的问题,及时的传达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并逐一介绍学院的各用餐地点及生活上、学习上等多方面的注意事项,让新生们尽快适应陌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杯水平平淡淡,一句话平平凡凡,却由细微处体现了学院迎新工作中的细心、热心,一滴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七彩光芒,以上朵朵花絮,是对“用心迎新”的诠释,也算是送给2008级新生的一份人生驿站的纪念。至此2008级新生迎接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