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理学与工学系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KCC 作者:熊慧敏 发布时间:2008-10-15 浏览次数:1449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军训业余生活和感受大学的新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了解时事动态、解读大政方针,培养同学们的坚强的意志和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科文学院理学与工学系于10月14日晚7:00,在6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科文学院理学与工学系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科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朱学庆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宋宁军老师、分团委李洁老师、信息与科学系团总支书记蒋楠老师、文学与法学系团总支书记徐永扬老师、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戚琦老师。此外,08届各班军训教官也应邀来观看此次比赛。

    参加比赛的11支队伍由08级新生组成。一开始便是开场秀,08届各个班级的选手气质昂扬走在舞上台,有的迈着正步,有的行着军礼,稚气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必答题、复活提以及风险题。在第一阶段必答题中,11支参赛队都表现出色,难分伯仲。经过几轮的较量, 08电信、08资源以及08测绘在第一轮中脱颖而出,直接进入决赛,剩下的几支队伍则要通过复活赛决出另一个参赛名额。随着题目难度的增加,场上也呈现白热化。复活赛的各参赛队风格各异,在场上你来我往,当仁不让。08机制代表队凭借丰富的国防知识和敏捷的思维,征服了全场观众,同时也搭上决赛的末班车。在欣赏完艺术团献上的《潇洒女兵》后,比赛进入最后一轮风险题。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进入决赛的队伍实力都不分上下。各代表队以其广博的国防知识和优异的现场发挥赢得了场下热烈的掌声。最后的压轴题与神七有关,充分与时事相结合。面对场上的竞争,各代表队的教官们也按耐不住,纷纷披挂上阵。他们在帮助同学回答之余,也为现场的各位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最终,比赛的冠军由08资源代表队摘得,08测绘、08机制分获二三名, 08电信获得优秀奖。

    至此,科文学院理学与工学系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