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2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安全生产意识和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6月1日至7月2日,学院扎实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根据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各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座谈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过QQ、微信、展板、横幅等多种载体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人身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质成效。

6月22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讲座由贾汪区消防大队朱开盟参谋主讲。各单位安全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图书馆管理人员及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朱参谋结合近年来高校重大火情案例,详细分析和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制度建设、消防器材和设施配置、消防设备使用、重点部位防火灭火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参加培训人员详细了解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消控设备操控等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会后,在朱开盟参谋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7月2日上午,副院长李辉带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后勤保障部、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检查。在常态化安全检查及各责任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以治安、消防、交通、用电安全等为重点,着重检查了校门管控、消监控室、开闭所、实验室、水泵房、食堂、商业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尤其对各单位自查反馈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年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学院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应急常识,增强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