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子致全院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06 浏览次数:1184

 

    白驹过隙,新的学年又一次向我们走来,牵头的便是金色的教师节。在这充满祝福的时刻,我们向全院教师致上最真诚的祝福。
    您总是被盛赞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您常被比喻为“红烛”,默默发光、默默奉献,一腔热忱令人肃然起敬;您使学习变成一种快乐;您让我们明白如何坚持正确的、改正错误的;您时刻关注我们的需要,是我们永远信赖的人;您让我们知道,不管外面多么喧嚣,在您的课堂上,我们会发现规律、公正和一切学习的机会,还有宽容、欢笑、激动……光荣教师,因为有了您,才有了这个特别的节日——教师节。此时此刻,人们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您的伟大和平凡。您的伟大,在于所有的职业都在改造世界,只有您在创造世界,播种未来。您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做什么,在收获什么。
    古人有云:“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天职,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一直是老师的代名词。所谓“爱岗敬业”就是指既身为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热爱这个神圣的职业,坚守这个岗位,把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真诚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以真情、真心和真爱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一直以来,教师教书育人、勤学乐教。在知识信息层出不穷、浩如烟海的当今时代,老师们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懂得教学相长的重要性,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接受新的理念、掌握新的技能、拓展新的视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本领和质量;在这一切发展归根结底靠人才的时代,教育是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本途径,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工程。然而教育的振兴关键在教师。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就没有学生们美好的未来!所以,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是学生们最尊敬的人!在广大优秀教师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学高为师、身正是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亲爱的老师们,有你们的引航指路我们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礼物回报你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洋溢的是我们浓浓的敬意,铭记的是你们熟悉的名字,留下的,是我们深深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