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沉着有力应对甲型H1N1流感
来源:科文学院KCC记者团 作者:袁丽君 编辑:宋银银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0-14 浏览次数:797

    近日,根据徐州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科文学院针对本院实际制订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
    据专家分析,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可能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青少年学生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的重点区域。科文学院各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将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细化防控方案,健全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师生员工的危害,科文学院成立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汤永怿副书记,刘毓江副院长担任组长。学务部段培同主任,院团委朱学庆书记为副组长。各系成立由学工办成员和班主任、学生干部组成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小组,负责本系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具体工作。
    加强疫情监测。各系学生工作人员深入学生聚集区,及时了解学生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学务部、各系学生工作人员保持信息畅通,实施班级、系、学务部三级信息上报制度。建立高效的工作体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统一领导,及时准确地沟通信息。国庆假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随时掌握学生去向。扎实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卫生防护意识。
    强化联防联控。学院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各系学工办、学生会加强课堂考勤,认真执行课堂考勤日报告制度,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登记。在开展建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过程中,高度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严禁举办以系为单位的大型室内外学生集体活动。对在此期间擅自离开规定场所或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学院将严格执行徐州师范大学发布的《关于学生违反甲型H1N1流感防控有关规定的暂行处理办法》 。
    加强医疗防护。院后勤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对教室、宿舍等相关场所实施全面消毒。学院为学生宿舍和各单位配备体温计,每日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开展晨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