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文法系举办新老生交流会——小桥流水的诗意之美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马潇潇 编辑:周佳佳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1-05 浏览次数:784

    大学生活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有着小桥流水的诗意之美,有着七彩流溢的华丽之美。每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里,都生长着憧憬与希冀。为了让这些流光溢彩的愿景更高、更好地飞翔,科文学院文法系于11月3日至4日在汉语言文学和日语班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了校自管会前任主席朱诗慧和07、08届的优秀学生干部作了发言报告。在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上,作为学长学姐的他们,首先对09级新生的全新大学生活表示了诚挚的关怀与美好的祝愿。而后,她们又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为新生的学习生活作了详尽的指导,现场的学生们也都全神贯注地听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在互动环节中,文法系新生满怀热情地参与其中,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针对一个月来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虚心地请教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此,学长学姐们也都热情地予以了详尽的解释,或口若悬河,或引经据典,或联系实际,言谈举止间,透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范,赢得了在座新生的阵阵喝彩。
    科文学院文法系的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会场氛围浓郁而又热烈,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气息。在为解决部分学生初涉大学的困惑之余,也让新生们学到了独立生活的思想经验,提高了他们的交际能力,增强了他们对大学新生活的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