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明 从我做起——艺术系开展创建文明食堂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聂慧媛 编辑:宋银银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1-05 浏览次数:794

    11月3日,针对往日食堂出现的不文明现象,科文学院艺术系学生会正式展开了一系列旨在维护食堂就餐秩序,创建文明食堂的活动。
      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各系各班级通过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文明就餐的教育,包括自觉排队、节约粮食、主动送餐具到指定地点等。通过此次以海报为主的大力宣传,活动效果显著,日前显得混乱的窗口前排起了整齐的长队,就餐后的餐盘也被同学们自觉地送往收残处,食堂内外,充满了学生们与食堂工作人员的和谐氛围,食堂就餐环境焕然一新。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确的管理制度将会大大提高食堂的工作效率,正确的就餐习惯也会有力地节省同学们的就餐时间。与此同时,将“规矩”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挂钩,可在潜移默化中使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并维护秩序的习惯,从而提升大学生的整体素质。
      当管理融入生活,当自觉成为习惯,我们便会拥有文明。守护文明,从我做起,从食堂就餐做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