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2056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7月26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为组长、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翟望、环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许婵婵为成员的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副院长李旭出席会议,教学事务部、后勤保障部、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部长金鑫主持。

会上,李旭副院长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切实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吕品飞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组长孙志华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背景与意义,明确了检查的流程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材料,并深入金工实训中心和实验室,从实验场所环境、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识、设备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听取汇报、档案查阅、实地检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旭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表示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检促改,以检促建,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