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注心理援助发展 共创美好心灵家园—记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心理学专业学术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2 浏览次数:868

    为帮助心理学专业学生了解心理援助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于11月18日下午3点在科文二期北217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关注心理援助发展 共创美好心灵家园”的心理学专业学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徐州华夏心理咨询中心姚建主任担任主讲。
    在这次讲座中,姚主任指出:心理咨询不仅是解决人们的心理问题,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的有效途径,还是提高心理素质,挖掘心理潜能的重要手段。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了解心理咨询的重要性,更好地为有需要的人员服务。此外,姚主任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说明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据目前情况分析,当前心理援助因为受到受援助对象的情绪、受助地域以及力度等方面的影响,其发展现状还有待于提高,但是通过心理从业者队伍的扩大及专业知识的增强,心理援助将会拥有一个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讲座中,姚建主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小妙招,即“交友的白金法则”。同学们根据这一法则可以很好地处理朋友之间的关系,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均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巧,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至此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心理学专业学术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