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1866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五育”并举,探索学风建设与学生全面发展育人机制,开创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8月7日,学院在行政楼106会议室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英、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宁主持。

安仲森副书记对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王宁部长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内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英和文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韩雨晴分别作了题为《树立引领+融合的理念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五育并举共融合,团学联动创青春》的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院下一步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学生手册》修订意见稿、《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

安仲森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暑期研讨会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参会人员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研讨会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适应学院快速转型发展、实现新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下一步有针对性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安仲森副书记就下一步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理念,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塑造新样态,构建新格局;二要把灵魂工程做到人的灵魂深处,用新思路、新载体、新方法启迪学生智慧,荡涤学生心灵,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三要善于聚合、统筹、融汇校内各种资源,打通梗阻,补齐短板,形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效运转的强大链条,构建“五育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