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51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我院电信诈骗案件发生,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潘安湖校区教三楼303教室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特邀辖区派出所李亚辉副所长为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级班长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所长就什么是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展开讲解,结合他们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以及真实典型的事例,为与会人员普及科学的防范知识,并提醒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报案及时,筑牢心理防线,避免财产损失。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李所长进一步提醒,防范电信诈骗,广大学生工作者要高度关注,加大管控力度;要积极引导,加大教育力度;要广泛宣传,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袁万国强调,广大辅导员要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深入了解、及时发现、积极介入;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推送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提高防范能力,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此次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增强了全院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