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344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2号楼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导师、天津科技大学特聘创业导师伍晓岚主讲,学院组织近百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伍晓岚老师以“青年能为这个世界做什么”为主题,首先分析了近五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强调大学生应该培养并具备创新精神。随后,她从创新创业概念入手,向在座学生说明创新创业是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的某一点或几点创新而进行的创业活动,并结合大量案例向与会学生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要素与能力,同时结合自身创业案例与学生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使自己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将来自身创业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与技术支撑,同时也大大增强了自身创新意识和创业自信力、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