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经济学系09金融班开展包饺子比赛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李淑贤 王衍晓 编辑:周佳佳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2-22 浏览次数:84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间2009年即将过去,2010年即将到来,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科文院经济学系09金融班于12月17日下午6:00在第五食堂开展包饺子比赛。
    辅导员王永莉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了若干个小组,随着王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开始争分夺秒的包饺子比赛。王老师也参与进来,与同学们一同动手,并不时地指点着周围的同学。同学们你追我赶,手下一刻不停,分工明确,合作密切,班级的团结就在此间体现出来。同学们都在紧张的进行着各自的工作,纷纷大显身手,你擀皮,我包馅,有的同学气定神闲,有的则手忙脚乱,捏出的饺子或“开口笑”或“瘪肚子”。为了加强比赛的趣味性,同学们更是将由保鲜膜包裹的趣味纸条一同包入饺子,吃到纸条的同学要按纸条的指示进行表演,所以在吃饺子时,不停传来欢呼声,惊喜不断。
    此次比赛就在同学们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时候到达尾声,所有人都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之中。包饺子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动手能力,而且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心情,亲身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