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文法系繁星文学社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纵古论今半月谈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刘娜 编辑:马潇潇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2-22 浏览次数:882

 

    12月20日下午,科文学院繁星文学社副会长张小圆带领社团骨干与中国矿业大学举办了“纵古论今半月谈之中国古今领土”论谈活动。
    繁星文学社成员到达南湖校区后立刻受到了文史学社同学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论谈开始前,论谈主持人首先对繁星文学社及冷香文学社成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衷心感谢,之后论谈正式开始。本次论谈共分为中国古代领土、中国现代领土、台湾和西藏问题、问题探讨四个板块,每板块开始先由文史社同学简单介绍历史概况,之后大家一起讨论。在座成员们精彩的发言体现出他们深厚的文史知识功底以及论谈前的充分准备。论谈过程中繁星文学社成员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尤其在最后讨论“当代大学生能为我国领土现状做什么”这一问题时,葛林及张小圆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都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理智看待中国当今领土问题,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的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不是一味的用狭隘的爱国主义看待领土问题,他们的精辟见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文史学社负责人总结了此次论谈心得,论谈圆满结束后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合影留念。
    由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繁星文学社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两校社团联合举办的纵古论今半月谈活动既增加了徐州高校间的相互联系,又加强了在校大学生在学习经验及思想上的交流。在此诚切希望下次在我校举办的半月谈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