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学习宿舍防火防盗知识,共创和谐宿舍”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科文学院KCC 作者:袁丽君 编辑:袁丽君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09-12-23 浏览次数:942

    12月23日下午2点,由科文学院宿委会、学习部联办的“学习宿舍防火防盗知识,共创和谐宿舍”讲座于2号楼101室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宿舍管理中心主任王宁,场内座无虚席。
    王宁主任结合工作经验及在部分学生宿舍开展的相关调查,对大学生消防安全、大学生宿舍文化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宿舍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环境卫生安全等四方面进行论述。就防盗、防火、防抢、防骗、防自然灾害等安全问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和细心的讲解,结合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以及学院宿舍的安全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与避免措施。此外,针对大学生宿舍和谐人际关系的问题,他提出八点要求。一要与舍友统一作息,二要不搞“小团体”,三要不触犯舍友的隐私,四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五要学会热爱别人,有困难互相帮助,六要不逞一时口快,七要学会宽容,完成应该做的杂物,八要学会欣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次讲座是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在学院安全内查、学生安全自查基础上的又一个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教会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方法,促进同学们搞好宿舍和谐,同时查找自身不足,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