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商学院开展“信仰引领人生路,实践成就青春梦”主题团课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872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12月13日科文学院商学院在潘安湖校区1号楼209举行了“信仰引领人生路,实践成就青春梦”主题团课,商学院18级、19级各团支部团干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伊始,商学院分团委组宣委员张威以“响应学院号召,提高课程质量”、“创新召开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深化成果运用,倡导知行合一”三个篇章对商学院本学期信仰公开课的开课情况进行总结,并号召各团支部主要团干,通过积极落实“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广大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随后,由商学院分团委文体委员殷迪恩围绕“信仰书写青春”教育主题“五步走”计划,结合实际召开情况,对商学院开展的四次团课进行归纳总结。商学院举办的红色军歌晚会,以及“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以“用青春铺路,让思想延伸”以及本次“信仰引领人生路,实践成就青春梦”四次大型团课,是一个相互促进的整体,也是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商学院分团委在“信仰书写青春”主题活动中,扎实走好每一步,希望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要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建设者和实践者。

此次“信仰引领人生路,实践成就青春梦”主题团课,是商学院分团委“用信仰书写青春”主题活动“五步走”的最后一个章节。第一篇“红色军歌晚会”,让同学们在红色歌曲营造的“红色氛围”中点亮信仰。接着“用青春托起中国梦”主题团课,帮助同学们树立“以我之青春,筑青春中国”的意识,助燃信仰。随后召开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课,让青年学生明确信仰方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播撒信仰。之后开展的“用青春铺路,让思想延伸”主题团课,让学生学会“找差距,抓落实”。

本学期商学院分团委成功完成“用信仰书写青春”的主题活动目标,通过团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商学院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形成对理想蓝图的向往、崇拜与追求,筑牢坚定信仰的思想基础。同时引导学生也必须深入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在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参课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团课中获益匪浅,之后要长本领在实际行动,立起新时期新青年的新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