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2890

315日晚,科文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学院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各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系内初赛、学院复赛,最终有六支团队进入决赛。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后勤管理处王海峰副处长、商学院党委蒋国杰副书记、科文学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和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宋宁军副主任应邀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创业创意计划书评审、创业创意项目现场推介、组内互问互答三个环节。六支团队赛前随机抽签分成三组,每组两支团队。在比赛现场,每组团队在精彩亮相之后,分别通过PPT演示围绕项目简介、产品描述、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项目推介。各团队准备充分、阐述全面、介绍详实。

组内互问互答环节是本次大赛在规则设计上的创新。问题的设置和针对性以及回答的准确性和信服度等均作为评委考核、打分的标准。团队双方针对对方创业创意项目中的风险投资、财务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质疑和提问,力图发现或找出对方创业计划项目中存在的漏洞或不足。团队在互动过程中,均展现出较高的问答技巧和较强的应对能力。他们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彼此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最后,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各参赛团队稳健的现场表现和沉着的答辩应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创业创意项目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科学分析,并给出修改建议。他希望各创业团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结合时代特征,积极借助互联网+模式,让项目落地生根,把创业想法真正转变为创业行动,在创业道路上披荆斩棘,收获成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号团队“添YOU醋吧”荣获大赛一等奖,1号创业团队Magic VR虚拟现实体验馆和3号团队徐州雅言艺术教育中心荣获大赛二等奖,4号创业团队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系统研发、5号团队DIY大学生创意美饰工作室和6号团队绿色生物农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大赛三等奖。此外,3号团队徐州雅言艺术教育中心还荣获本届大赛最佳创业创意项目奖。至此,科文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创业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提供了展现青春魅力、激发创新智慧和践行创业梦想的舞台,也培养了广大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在全院范围营造了“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