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1616

317日—18日,科文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科文北校区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潘永亮、科文学院院长费春、党委书记杨在华、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副院长钱程出席大会。院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代表参加本次大会,非代表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317日下午,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预备会议上,杨书记首先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随后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人员名单和大会议程。下午2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致开幕词。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潘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科文学院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费春院长作的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定位 内涵发展 提高质量 ——向着高水平应用技术学院的建设目标开拓奋进》的学院工作报告。费院长在报告中从“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工作效能,激发办学活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明确发展定位,彰显办学特色;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优化资源环境,提高育人质量;以管理服务为保障,关注师生民生,构建良好生态;以转型发展为导向,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2016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四年来,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和董事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为顺利迈入“十三五”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费院长在报告中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实现转型发展、提升内涵质量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体制机制改革有待于进一步深化、基础办学条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学院区位优势有待进一步发掘。随后,费院长从五个方面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应用技术学院和产业大学”为总目标,努力实现培养既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体系,又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二是继续推进新校区建设,迎接教育部的验收评估;三是做好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管理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建设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四是强化提升“教师、管理、辅导员和班主任”三支队伍;五是实现发展保障、教学改革、管理服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四个推进。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会议中对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318日上午,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院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大会各项选举工作规范细致,计票结果准确无误。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宣布了新当选的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听取了钱程副院长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院党委书记杨在华致闭幕词。杨书记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学院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2017年是学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面对民办高校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和严峻挑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院教职员工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克服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坚持求真务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杨在华书记还就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抓好教代会工作,在加强民主管理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在锤炼过硬执行力上下功夫。最后,她希望全院上下要着眼于学院发展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振奋精神,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改革和建设中去,共同为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学院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科文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科文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代会工委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在华同志为院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钱程同志为副主任,选举钱程同志为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