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机电工程系举办主题辩论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机电系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1037

3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1号楼310举办辩论赛。15电气2班与15机制2班围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更重要还是自我认知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一种教育引导,通过唤醒沉寂的自我认知,巧妙地规避了自我认知所具有的个体差异性,为自我认知明确目标、坚定方向。”正方15电气2代表队指出教育引导是自我认知的基础与前提条件,教育引导比自我认知更重要。“自我认知具有主动性,相较于教育引导来说是一种思想深度上的挖掘和精神境界上的升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深刻领会其内涵。”反方15机制2代表队则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体等内容的阐述指出自我认知比教育引导更重要。双方代表队围绕论点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妙语连珠,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反方15机制2班夺得冠军,15电气2班获得亚军。正方三辩与反方四辩获最佳辩手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