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科文学院职业能力提升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1572

各部门,各系学工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分类分型培养战略,推进 “四计划,四推进”学生工作思路,实施大学生技能提升计划,务实推进学生实践创新工作,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职业技能规划和辅导需求,引导学生确定职业目标,提升就创业核心竞争力。经研究,决定开展科文学院职业能力提升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4月、5月

二、活动对象:全院大学生

三、主办单位: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

承办单位:各系学工办

四、活动形式

1.师范技能大赛

通过开展师范综合技能系列活动,采取“实施—强化—提升”的基本思路。主要活动方式:实施系列培训(包括课堂板书、教学设计、新媒体应用、课例示范等)强化学生的师范职业技能。通过开展培训成果交流、示范课评比等环节内化理论知识,提升学生师范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2.电子设计大赛

通过开展电子设计大赛,培养大学生运用电子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切实增强学生自主创新和实际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主要活动方式:考查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实践创新的能力、动手实践的基本能力及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引导大学生发扬团队合作精神。

3.经管技能大赛

通过开展经管类技能大赛,培养我院经济和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竞争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主要活动方式:考查学生财务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综合职业能力,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思考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我院经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五、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组织保障。各系学工办要高度重视,明确活动负责人,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工办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活动过程中要留存相关图文资料及时总结固化成果。

3.加强督导,务实创新。各学工办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积极探索职业能力提升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2017年4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