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教学事务部致全体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4044

亲爱的老师们:

这是一个特别的假期,面对呼啸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阻击疫情的蔓延,守护生命的健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巨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院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及徐州市委市政府、江苏师范大学的最新工作要求,决定自217日起在线开启新学期,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执行原定教学计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学不返校、学习不延期,直至线下开学。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斗者,都应当尽其责、有所为,坚守岗位、服务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文人的力量。各位老师,学院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更是我院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的实际练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因此,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做好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课程教学计划,认真备课,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尽快熟悉“资源+工具”的线上混合式教学手段,熟练掌握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和雨课堂、课堂派等教学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多渠道、多形式为学生开展在线教学;让我们做好线上教学互动,组织好课前讨论、辅导答疑、作业布置等活动,积极探索多样化课程考核形式;让我们精心指导学生统筹使用各类网络教学资源,切实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近日,杭州某中学教师郭简的一席话,爆红网络,这里与大家分享: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我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不是商人,我没有办法像那位浙商在海外直接买下口罩厂,低价售回国援助一线;我不是马云,我没有办法捐出数十亿奉献社会;我不是记者,我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社会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甚至看到网上那些让人生气的人和事,也只能,说句我真生气。那么,我能做些什么?无法冲锋陷阵的教师,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给我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这是教育的真谛,也是我们千万教育工作者的心声。以自己的方式疗愈这个世界,以我们自己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

新春的脚步还在,正如汪国真诗中写到的那样: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始终坚信:抗击疫情,未来可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向学院交一份满意的教学工作答卷!学院也能够向社会交一份立德树人、维护社会稳定的防疫答卷!

教学事务部

20202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