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举办“软件语言”讲座
来源:KCC记者团 作者:KCC李怡文 茅倪雯 编辑:倪如盼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2-04-20 浏览次数:1306

    4月17日上午,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举办软件语言专业讲座。活动特邀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徐家福传授计算机学专业知识。此次讲座由信科系学工办主任韩伟主持。
    徐老以“3W”,即What、Why、How为核心,从何谓软件语言、为何要研究软件语言、如何研究软件语言三个角度讲授了软件语言专业知识。讲座中,徐老和蔼慈善,语言幽默风趣。他热情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充分调动了活跃的气氛。讲座伊始,徐老鼓励学生认真做笔记,扎实专业知识基础,反复强调语言、信息、处理、光驱等信息技术概念,使得在场的学生牢记于心。经历抗日战争、文革、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徐老,人生阅历丰富,专业技能精湛,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信息技术科学事业。他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从事软件语言工作五十年的经历和回忆,学生们无不领略到徐老的治学严谨、吃苦耐劳和孜孜不倦的精神。他刻苦钻研、学无止境,成为中国软件奠基人,取得重大科研成就的历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徐老总结经验教训,以“目标明确,工作系统,计划落实,取得成果”经验和“取通舍专,重新轻旧,闭门造车,未臻实用”的教训勉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争取为国家计算机学领域做出杰出成就。
    本次讲座同学们大饱耳福,领略了计算机学术界一代大师的风采。激励了学生们以徐家福科学家为榜样,树立了发愤图强,刻苦钻研信息技术,为科学技术无私奉献的远大志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