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首届外语节
来源:KCC记者团 作者:KCC臧鑫 编辑:裴阳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2-04-20 浏览次数:2188

    4月18日晚,科文学院首届外语节开幕式暨外文金曲大赛在科文北校区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科文学院学务部主办,外语系承办,院社团联合会协办。科文学院党委顾振中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外国语学院王蕾老师、蒲敏老师、科文学院学务部彭晨主任、基础部李昕老师、刘婷婷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学务部彭晨主任宣读了《关于举办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首届外语节通知》。接着,顾书记为本次外语节开幕式致辞,顾书记从语言的工具和文化价值、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学生外语提高的迫切性、学风建设年的总体思路等四个方面强调了举办外语节的意义,鼓励广大同学充分利用外语节这一平台,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努力培养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外语水平和综合运用能力;努力提高英语四六级和专业四八级考试过关率,为学生考研和就业创造条件;努力把外语节办成全院英语学习和展示的盛会,办成推动全院外语学习的重要载体。随后,顾书记宣布科文学院首届外语节开幕。

    外文金曲大赛随后拉开了帷幕。2号选手吴心怡的一首《Rolling in the deep》引爆了全场的气氛,5号选手潘保行的《我怀着满腔热情》将全场的气氛推向到高潮,10号刘玉涵的《My heart will go on》重现了泰坦尼克的唯美意境,12号选手王璐不顾自己的腿伤,坚持带伤上场,演绎了一首《If I aim’t got on you》,现场掌声雷动。选手们在镁光灯的照耀下,以歌声做船,以自信做桨,在青春的海洋中扬帆启航.台下的观众们与选手们一同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本次外语节是科文学院学风建设“专业技能大比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营造外语学习的氛围,拓宽外语学习的第二课堂。内容包括外文金曲大赛、“heart to heart”词汇训练大赛、外文演讲比赛、英语配音大赛、外文广告大赛、外文短剧大赛等赛事,从4月18日开始一直延续至5月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