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进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社会工作系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1532

422日下午,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08社工班班长刘振带队,091110名优秀同学代表到徐州市云龙区的绿苑花园社区、民强社区、民健社区关心和帮助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服务。

在徐州市社区服务中心职员王颖的安排下,同学们走访了几户空巢老人的住所。在社区里的,大多数老人都是过80多岁,腿脚不便,但是心理都很健康,闲不住、爱动,他们对于社区服务人员表示很满意。老人们对于同学们的到来很感动,对同学们也很热情,在与他们的简单沟通下,同学们了解到老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同时更深入了解到这几个社区整合了资源,成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各类服务项目。另外,徐州社区服务中心成立队伍、开展活动、进行特色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于这些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徐州市社区服务中心会定期组织人员去慰问他们,老人们体会到了类似亲人的关怀,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在同学们临走的时候,老人们还拄着拐杖来送,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徐州市社区服务中心表示对社会工作系此次的服务非常圆满,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继续跟进为老人们服务,让爱撑起空巢老人天空。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学生们通过本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传承了中华民族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使得同学们对于空巢老人这类群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关注,并且通过此类社会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