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五抓五提高”学风建设年活动——中文系举办提升文秘专业技能专题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1424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拓展第二课堂,增强学生的应用文写作能力,4月19日上午,中文系组织了文秘专业的学生在北校区2号楼203参加了《领导科学》杂志聂世军副主编主讲的“写作能力与文秘人员职业发展和成长”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张淑美老师、于为苍老师、辛建华老师、蔡茂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淑美老师主持。

    聂老师就一些古代文人的例子与当前联系,指出了写文章的重要价值,写作也是一种有意义和优雅的生活方式。他还细致地介绍了文秘人员提高写作能力的六点方法:有勇气、有独到视角、有文学储备、有国际视野、有想象力、有表达能力。他建议同学们平时应该多阅读、多思考,要善于发掘新奇点,即要“见人所未见,言人所未言”,这样才能写出有内容、有价值的好文章。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做记录,学习氛围相当浓厚。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院名师讲堂的内容,力促学生提高了写作技能,加强了自身素质的锻炼,尤其是对中文系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