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五抓五提高”学风建设年活动——传媒与艺术系11播音班举办“中国古典诗歌朗诵会”
来源:科文学院传媒与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2028

       4月20日下午,传媒与艺术系11播音“中国古典诗歌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教务处丁小妹老师、信传学院苗新萍老师及于素云老师、文学院杨安红老师莅临朗诵会现场,传媒与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同时出席。

       下午16:30分,朗诵会拉开了序幕。舞台上响起古韵悠扬的音乐,一首浪漫的《诗经》和优美的古琴声仿佛将观众都带到了先秦那个遥远的年代。随后,一首气势恢宏的《蜀道难》将蜀道的艰难险阻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朗诵会中有寂寞无言的《相见欢》,有怒发冲冠的《满江红》,有《古相思曲》的绵绵哀思,还有那壮怀激烈、震撼人心的《沁园春长沙》,更是让人回忆起毛主席当年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豪迈气概。众多精彩的诗歌朗诵带我们走过一个个逝去的时代,从先秦的浪漫到汉乐府的民间说唱,从盛唐的繁华走向宋代战火燎原的苍凉,仿佛一位又一位的诗人向我们缓缓走来。最后,11播音班全体成员身着班服,齐声高颂《相信未来》把整场朗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诗歌朗诵会既是11播音班对《中国古典文学》课程的实践总结,同时也是播音主持学生专业成长委员会主导开展的一次专业素质集体展示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