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五抓五提高”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社会工作系举行团体辅导策划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来源:社会工作系 作者:王巧缘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1113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于419日下午于南419召开专业技能大比拼暨团体辅导策划动员大会。院学务部主任彭晨老师,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薛静华老师、校法政学院李同老师,社会工作系学工办主任屠强老师,系团总支书记鲍文娜老师及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活动伊始,彭主任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锻炼自己的能力,抓住机会,展示自我。随后薛静华李同两位老师分别就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及技术应用,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实验设计、分析和实验操作技能等方面的素养以及设计方案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阐述和动员。最后系学工办主任屠强老师具体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由科文学院主办,社会工作系承办,活动依托社会工作和应用心理学的专业特色,希望通过活动达到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同学们提高参与技能大赛的认识和热情,以提高大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参与到具有较强实践性的活动中,促进科文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为同学们将来更好的发展树立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