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9781

  一、校园卡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校园卡是由江苏师范大学发放的、用于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目前校园卡可用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图书馆、机房上机、食堂、校内超市、浴室、开水房、游泳馆等,部分位置还可用于会议签到、考勤和门禁系统。持卡人具有的各类权限功能由校内各相关单位按学校管理规定确定并赋予。

  二、校园卡密码及用途

  为保护用户校园卡的安全性,校园一卡通系统设置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

1.查询密码:

(1)用户使用一卡通专题网站、圈存机等自助服务设施进行挂失、解挂时需要使用查询密码。

(2)在圈存机上查询个人账户信息、校园卡余额、消费记录等信息时也需要使用查询密码。

2.消费密码:

(1)校园卡默认设置了每笔50元的消费限额(可按个人需要自行修改限额),超过消费限额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2)当用户在圈存机上进行银行卡与校园卡转账时,也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校园卡的初始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都是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则密码为“去掉X后的后六位数字”。持卡人可自行重置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

  为确保校园卡的安全使用,建议领到校园卡后尽快通过圈存机和校园一卡通网站自行修改并牢记密码。如忘记密码请带身份证及校园卡,到泉山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校园卡卡务中心及其他校区充值点办理密码修改业务。

  三、校园卡与银行卡绑定

  校园卡已与交学费的银行卡进行绑定。若银行卡丢失补办,需到校园卡卡务中心重新办理校园卡和新办银行卡的绑定手续。

  四、服务方式

1.自助服务设施

  (1)一卡通专题网站

用户通过师大通行证(用户名为校园卡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陆校园信息门户(http://myu.jsnu.edu.cn),通过“校园卡”链接进入一卡通专题网站,可在线进行校园卡挂失、余额查询、查询密码修改等操作。

    (2)微哨“一卡通”轻应用

用户通过我校微哨数字校园移动客户端中的“一卡通”轻应用可进行校园卡挂失、解挂、余额查询、查询密码修改等操作。

  (3)圈存机

  圈存机具体功能为校园卡挂失、解挂、校园卡和银行卡的余额查询、校园卡转账、查询密码修改、消费密码修改、消费限额修改等功能,圈存转账的功能需要将个人校园卡和本人银行卡(非存折)绑定后方可使用。详细使用方法请按照提示操作。

2.人工服务

    (1)校园卡卡务中心地址:泉山校区8号楼205室。

    (2)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地址:泉山校区科文学院2号楼(商学院隔壁)。

  (3)校园卡服务电话:(0516)83536070,短号6070。

泉山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为持卡人办理咨询、查询、补卡、解冻、挂失、解挂、密码重置等柜面业务。

校园卡卡务中心为持卡人办理咨询、新卡发放、与银行卡绑定、查询、换卡、解冻、挂失、解挂、帐务处理、密码重置、身份信息变更等业务。

  五、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充值有四种方式:

1.支付宝充值

    可通过支付宝中的“校园一卡通”或“校园生活”选项为校园卡充值,方便快捷(充值时段早7:00-晚22:30)。

2.圈存机转帐

校园卡和本人银行卡建立转账绑定关系后,持卡人可以通过遍布校园内的“一卡通”圈存机自行将本人银行卡中的钱转至校园卡上实现充值(充值时段以银行营业时间为准)。

3.现金充值

持卡人可到以下校区现金充值点进行充值

校区

地址

电话

泉山校区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83403792

云龙校区

学生宿舍3号楼一楼

83867117

贾汪校区

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

87706291

4.建行手机银行充值

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的“悦生活”—行政教育—校园卡充值—江苏师范大学校园卡充值选项为校园卡充值,安全便捷(全天候服务)。

六、校园卡的挂失与解挂

1. 挂失

  如校园卡不慎遗失或被盗,应立即挂失。校园卡有多种挂失途径。

    (1)登陆微哨,通过“一卡通”轻应用进行挂失。

    (2)登陆校园一卡通专题网站进行挂失。

  (3)在圈存机上按相关提示挂失。

  (4)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泉山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进行挂失,其他校区用户可至本校区充值点代办挂失。

  自助设备提供每天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所有挂失方式均需提供校园卡卡号和查询密码,请牢记。

2. 解挂

  挂失的校园卡若被找到,在尚未申请补办新卡之前,用户可通过以上途径进行解挂。

补办新卡后,挂失自动解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