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网上选课指南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9148

 我院公共选修课、体育课实行网上选课,所有学生均须通过科文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没有经过网上选课而直接上课的学生该门课程成绩无效,请同学们按要求选课。

 一、选课要求

 1.普通本科学生须选修1门体育课。  

 2.专转本学生须选修1门公共选修课。

 二、选课程序

 1.学生登录“科文学院教学事务部综合业务平台”(网址为:http://jwgl.jsnu.edu.cn/),点击教务系统<互联网>进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首次登录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请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完成选课后,及时注销或退出系统,防止个人信息泄漏。

 2.进入选课系统后,学生需按《学生选课操作指南》进行操作,选择自己喜爱的课程。确认选课成功后,请退出或注销系统。

 三、选课说明

 公共选修课选课说明

 1.公共选修课分为面授课程和尔雅网络课程,面授课程和尔雅网络课程不能同时选修。尔雅网络课程学习过程包括在线视频(20%),在线章节测验(20%),在线考试(40%),及访问(访问100次为满分,20%)四部分。

 2.在校期间,文科类(法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专业学生须至少选修1门自然科学或实用技能类课程,理工科类专业学生须至少选修1门人文社科或修养类课程。

 3.学生应依据《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暂行)》有关规定进行选课。

 4.同一门公共选修课课程不得重复选修,专业教学计划中所开设的课程不得选修,否则不计学分。

 5.学生选定公共选修课程后不参加课程学习或期末考核者,成绩以不及格计,不取得学分。未选课而参加课程学习或考核者,不计成绩。

 6选修尔雅网络课程的同学,可登录超星尔雅慕课网站(http://jssf.benke.chaoxing.com/)进行课程学习,登录账号是学号,首次登录初始密码:123456。学院已统一为每位选课学生注册帐号,请不要自行注册,否则将无法学习所选课程。

 7.《尔雅慕课学生操作手册说明》已公布在科文教学工作信息网(http://jwb.jsnu.edu.cn),供同学们下载学习。

 8.为避免尔雅网络课程“刷课”现象,系统将不定期检查学生学习行为。如被检测出“刷课”,发现一次将清除该门课程已学习部分,重新学习;发现两次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

 9.因2016级专转本学生入校时面授课程已开班,故本学期公共选修课仅能选择尔雅网络课程。

 10.学生选课时,请勿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打开2个及以上选课窗口,否则会造成漏选或错选等情况。

 体育课选课说明

 1.普通本科学生一年级、二年级每学期须选修1门体育课程,专转本学生不需选修体育课程。

 2.体育课选课项目将于选课前公布在科文教学工作信息网(http://jwb.jsnu.edu.cn),敬请及时关注。

 3.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上体育课者,可申请选上体育保健课程(需提供病历复印件等相关证明)。

 4.申请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体育保健课程的新同学请于2016年9月24日前到下列地点办理:泉山校区行政办公楼教学事务部综合办公室(11号楼211室);贾汪校区办公楼教学管理秘书办公室(3号楼217室)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四、公共选修课(尔雅课程)开设目录


序号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1

人力资源招聘与选拔

学期班

2

中西文化比较

学期班

3

国学智慧

学期班

4

世界建筑史

学期班

5

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

学期班

6

创业创新领导力

学期班

7

个人理财规划

学期班

8

创新、发明与专利实务

学期班

9

数学的思维方式与创新

学期班

10

从草根到殿堂:流行音乐导论

学期班

11

形象管理

学期班

12

中国古典小说巅峰:四大名著鉴赏

学期班

13

美术鉴赏

学期班

14

戏曲鉴赏

学期班

15

大学生恋爱与性健康

学期班

16

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

学期班

17

科学启蒙

学期班

18

用经济学智慧解读中国

学期班

19

用相声演绎中国文化

学期班

20

西方文化名著导读

学期班

21

大学国文(上)

学期班

22

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

学期班

23

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

学期班

24

从“愚昧”到“科学”-科学技术简史

学期班

25

中西文化比较

学期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