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中文系举办第二届学生骨干培训班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1068

    2012年11月14日下午,科文学院中文系在北区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务部副主任吕品飞老师、中文系团总支书记丁放老师,中文系辅导员林文随老师和中文系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丁放老师主持,学务部副主任吕品飞老师致开幕辞,他肯定了中文系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同时也要求学生干部遵循党的理论和政策,坚定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在各项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紧接着是省先进班集体09汉语班班长汪霞同学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10外秘班班长解薇同学代表发言。解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她表示虽然大学是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但也不能太过松懈,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应该学会自觉,自立。读书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要靠点点滴滴的积累,不能够懈怠。而作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09年汉语言文学班班长的汪霞同学,则分享了他们能够成为先进班集体的经验。她表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班风是班级成功的关键。班级内部要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班级要定期召开班会,定期调整班级策略。最后,吕品飞老师宣布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吕品飞老师紧接着为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学生骨干培训的第一课----学生干部工作艺术。他重点讲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干部功利色彩浓重,义气代替原则,是非观念淡薄,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处理不当等。并进一步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重点进行计划、判断、决策、社交这四种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最后,吕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制定自己的工作学习计划,并将工作和学习进行有效的安排和落实。培训班课程结束以后,将进行分组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素质拓展等相关的内容。

    相信通过此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展,以及吕品飞老师为学生干部带来的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课,中文系的学生干部们一定能从中受益,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