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徐州市在徐高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验收组莅临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2888

4月14日,徐州市在徐高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验收组,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带领下莅临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高宣处、市外事办公室、市疾控中心以及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检查。科文学院全体在徐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刘艳副书记一行听取了科文学院费春院长关于学院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查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了校园门禁管理、食堂防疫设施、校医院隔离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提出了反馈意见。

费春院长在汇报时首先对市督查验收组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防控是科文学院当前的首要任务。为统筹和协调返校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及时召开了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师生返校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围绕“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疫情突发时”四个关键节点,就如何重点做好“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宣传引导、环境整治”等八方面的工作(36个类别,104条工作内容)进行了逐条分解和任务分工。汇报过程中,费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人员排查、返校审核、报到管理、住宿管理、隔离区设置、公共场所管理、错峰就餐、师生防疫管理、教学安排、校园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现场调研和汇报会上,市督查验收组有关领导和专家还就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给出意见与建议。

刘艳副书记作指导讲话。她对科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和查看台账,市督查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科文学院应急处置预案全面、防疫物资充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希望学院在师生返校前还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任务,牢牢抓实人员信息审核五道关口等关键工作环节,选优配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全员培训,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最后,费春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将严格按照市督查验收组的指导意见,竭尽所能,细化完善,逐条落实,进一步将师生返校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学院也将主动对接派驻学院的专班领导,加强联防联控和组织协调,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顺利开启新学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