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苦练内功 夯实基础 提升素质——科文学院举办第三届电子焊接大赛
来源:KCC记者团 作者:KCC李玲 徐丽 岳中泽 编辑:倪如盼 出处:KCC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次数:855

    为贯彻落实科文学院“五抓五提高”学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开展专业技能大比拼,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调动12级新生电子焊接、电路制作的学习积极性,11月18日下午,科文学院在2号楼举行了第三届焊接大赛。来自学院的12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由科文学院团委主办,贝尔电子工作室承办。
    此次大赛的规则是参赛者根据考试内容画出电路图,通过感触使喇叭鸣笛。实验的内容是将555芯片插入八角底座,正确连接103电容,10uf电容以及成功串并联100k欧姆电阻及1M欧姆电阻。实验过程中学生认真进行电路焊接。在成品测试阶段,大多数选手的作品都合格,电路都能顺利接通,然而也有少部分的选手由于过度紧张造成操作失败。本次焊接大赛根据“效果”、“外观”、“布局”、“时间”等因素考虑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其中自动化班陈光祖,机制班潘都都和电信班施恂敢凭借精湛的焊接技术,在焊接比赛中拔得头筹。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动手能力,而且增强了专业素养,为今后步入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