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追求有价值的快意人生”——费春院长做客“梧桐新语”讲堂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2316

53日下午,科文学院贾汪校区“梧桐新语”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科文学院院长费春教授应邀做客“梧桐新语”讲堂,以“追求有价值的快意人生”为题同与会400余名师生共同探讨人生价值的问题。讲座由贾汪校区综合办副主任庄建锋主持。

讲座中,费教授首先提出“人生的意义”这一话题,并结合亲身经历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方法。费教授认为,人生赋予其积极意义,只要活着,就要追求有价值的人生。有价值快意人生有三个层面,首先是活着,这是生命体验基础和前提;其次是快乐的活着,要享受过程,活在当下,学会自我独立,学会感恩;最后是有价值快乐的活着,不断提高人生境界,多读书,多与道德高尚的人交流,承担好属于我们的责任。大学所要培养的是充实的生命,鲜活的灵魂,费教授呼吁大学生们应该珍惜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充实人生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起。

此次讲座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同学们深感获益匪浅并表示会把自己在讲座中获得的心得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在以后人生道路中遇到困难,困惑时候,勇于克服困难,敢追求有价值的快意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