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毕业生宿舍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2200

各系学工办:

毕业生陆续返校,除参加学校组织相关活动外,大部分时间将在宿舍,为防止各类事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引导毕业生文明离宿、离校,现就加强毕业生宿舍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班辅导员应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学业、情感等问题,出现问题应及时告知辅导员,积极应对,不应通过酗酒、逃避等发泄情绪,避免造成不良后果。教育学生珍视同学友谊,不因琐事、一时冲动发生摩擦,不与社会人员发生纠纷。

二、各系要结合近年来宿舍违纪案例,将离校前宿舍内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到每位毕业生,对毕业期间违纪带来的后果要提醒到位,将《毕业生文明住宿、离宿、离校告知书》在班级宣读并请每位毕业生当面签字。524日前各系将签完字的《毕业生文明住宿、离宿、离校告知书》集中报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三、各系要加强毕业生宿舍晚间检查,按照学院要求安排值班,及时发现处理宿舍相关苗头问题,发现学生在宿舍存放的酒瓶、饮料瓶等要及时清理,查到违规违纪学生要及时上报处理。

四、在宿舍辅导员值班室值班的老师,要按时在岗,保持手机畅通,加大巡察力度,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附:《科文学院毕业生文明住宿、离宿、离校告知书》.doc

    2.近年来宿舍相关违纪案例

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

2017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