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行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签约仪式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818

512上午,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与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签约仪式在院11号楼300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言、总裁王双胤、教育培训中心经理张博,北京祥龙中影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连成,科文学院院长费春、党委书记杨在华、副院长钱程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在华书记主持。

费春院长首先代表科文学院对张开言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专业建设、组织机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费院长重点分享了学院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应用技术学院和产业大学”这一发展总目标,实施 “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型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人才培养战略以来,学生在考研、科研、出国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提升和突破。费院长结合学院各专业特点,特别强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高校和企业在“产、学、研、用”方面都有天然的合作点,有着共同的人才培养目标,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可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开言董事长对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该公司已于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围绕“产、学、研”三大体系发展,在传统的配音配乐业务基础上,建立了线上线下的语言艺术培训体系,研发视频远程互动培训课堂项目,把中华传统语言艺术文化及智慧语言模式传播到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个角落,现已发展成国内有声产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领军企业。张开言董事长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是央视纪录片特约解说,国家一级播音员,有声产业发展的开路人,国际语言语音大师,智慧语言倡导者。其配音风格全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活动现场,科文学院院长费春教授向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言先生颁发“科文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宾主双方以“如何推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交流。大家就教学规范设置与体制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专业特色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实践实训、国家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共同认为,有声产业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今后将实现从点到线,由线到面,以面到体的全方位立体合作,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效。

费春院长与张开言董事长分别代表科文学院和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促进校企资源深度融合,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专业型人才。

杨在华书记对张开言董事长一行洽谈合作表示衷心感谢。杨书记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探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新模式、新途径,深化产教融合,真正做到学院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长效发展。此次校企合作,是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加快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签约仪式后,张开言董事长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声音艺术与多元化市场》的专题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