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职业能力提升月之“三尺讲台圆师梦”师范综合技能大比拼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920

为强化学生师范技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分类分型培养战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由科文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办,中文系和外语系联合承办的职业能力提升月之“三尺讲台圆师梦”师范综合技能大比拼系列活动在5月11日圆满落幕。14级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学生、15级有教师职业意向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次培训课程和一次比赛组成。校智慧教育学院副教授黄如民老师针对学生在平时课件制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第一讲。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深评委、江苏省特级教师徐永峰教授针对教学模块设计与示范课例开展了第二讲。徐州市教育局高级教师闫春瑞老师以“板书设计及规范化书写”为主题开展了第三讲。三场讲座的内容从点到面、深入浅出,给予学生们很大的帮助,同学们深受启发。

5月11日晚,“三尺讲台圆师梦”正式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杨乃虹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峻岩老师,后勤事务部主任王宁老师,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秦晓菁老师,基础教学中心主任许化宁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同时,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任李国强老师和各系辅导员受邀出席了本次比赛。选手需经过“三字”、朗诵和试讲三个环节的角逐。在“三字”环节中,12名同学被分为两组,依次进行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的现场作业,完成后评委老师现场根据作品打分。在朗诵环节中,15规划班王国栋同学朗诵的《商鞅》,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15国教唐婷婷同学的《要有爱》通过视频和音乐向人们展示了人间处处有真爱,并且还将手语带到朗诵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试讲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拟授学科进行8分钟的试讲,其中有英语、语文还有地理课程相关内容。14英语2朱小蝶同学的《My week》的试讲,发音清晰,表现自然,与台下观众互动自然,吸引了观众们的兴趣。最后经过评委打分,15国教唐婷婷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14英语2朱小蝶和15汉语李娜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由14国教陈媛、14英语2姜明和15国贸王婷获得。

“三尺讲台圆师梦”师范综合技能大比拼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更磨炼了同学们的教学品质,促进了学生今后更好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