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外语系召开专业学习三个百日打卡动员会
来源: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585

为加强专业知识、夯实语言功底,科文学院外语系近日在科文二期北108召开专业学习三个百日打卡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外语系学工办主任鲍文娜老师进行主讲,外语系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动员会。

近几年英语、日语专业考试大纲逐步改革,距明年第二季度的专八、口译等专业考试还有三百余天,为使同学们在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跟上改革的步伐,鲍老师提议同学们在三百余天中要不断积累词汇量、提高语言运用能力。由于大部分同学词汇运用能力较薄弱、听说读写能力还有待提高,鲍老师针对听力、词汇、阅读、作文四个方面,明确提出外语专业同学将三个百日分段制定打卡学习计划,要求学生干部积极动员外语系每位同学,把每日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成果以图片的方式上传到班级群等网络平台中,学生会和系学工办进行监督并以此完成打卡。通过每天在网络平台上传学习成果这种新型方式,促进每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规划碎片时间,夯实语言基础,不断强化练习,在专业学习和运用上有新的突破。

    本次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自律意识,也激励学生干部发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对于学习氛围的营造起到了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