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防艾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林康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2472

5月12日中午,为提高学院大学生防艾志愿者队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营造“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共享健康”的和谐校园氛围,由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主办,院大学生发展协会承办的防艾志愿者培训会在南校区北108举行。校医院主任医师杨舒畅应邀为学生志愿者进行防艾知识培训。2017艾伯维基金项目指导老师、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秦晓菁及教育管理办公室乔佳老师出席了此次防艾志愿者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大学生发展协会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发放了自编的防艾宣传手册和红丝带,并向大家播放了防艾宣传知识短片,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防艾重要性。校医院杨舒畅老师从理论知识层面为同学具体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现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和拒绝歧视等四个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杨老师呼吁所有防艾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把防艾知识带给身边每一位同学。之后,乔佳老师强调了大学生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防艾志愿者队伍中来。最后,所有志愿者同学进行宣誓并在防艾宣传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努力作好防艾宣传的决心。

通过此次防艾志愿者培训会,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防艾知识,更让他们成为大学校园防艾的主力军,真正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主题中来,为以后的校园防艾工作和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