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生物与化学系召开考取研究生表彰大会暨考研传承动员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生物与化学系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941

为鼓舞考研积极性与信心,提高研究生录取比例,为下一届学生考研传授经验,科文学院生物与化学系于5月17日中午在14#北108举办考取研究生表彰大会暨生化系考研传承动员会。生物与化学系全体辅导员老师,该系44位今年已考取研究生的同学,14级70余名拟考研学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生化系学工办主任鲍文娜老师主持。

会上,鲍老师指出生化系今年考取研究生的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读了生化系2017届已录取研究生的名单予以表彰。生化系辅导员老师分别为已录取的研究生同学颁发纪念品。为了给希望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会议邀请了几位考取名校的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张立娜、陈佳瞿、顾金燕、卫玲玲同学轮流分享自己的考研择校安排、备战经验及自己在考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他们认为不管考什么学校,一定都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要影响到自己;制定好属于自己的学习及休息计划,保持良好的睡眠,注重饮食等;有不会的题目要及时和老师或者同学沟通;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就听听歌,和朋友聊聊天,或者去操场上锻炼一下,调整好状态,使自己始终处于一个高效学习的良好状态。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提问、自由交流环节。学长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考研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整个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会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将通过多方式交流,共享备考资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