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1740

各班级:

近日,国内高校发生多起火灾事故。5月15日中午,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内一处高层建筑楼层突发火灾。5月15日晚8时,天津中医药大学租借的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学生宿舍35斋起火。5月17日凌晨4时许,清华大学紫荆学生公寓16号楼起火。当前正值是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这几起火灾事故也给予我院宿舍防火安全工作警示。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院的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爱护灭火器、消防栓、指示灯等消防设施,不得破坏、私自拆除、不得改变消防设施用途。要保持宿舍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不得占用、封堵和堆放杂物。宿舍无人情况下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

 二、学生宿舍区内如下行为明令禁止:

(一)禁止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私自拆改线路电器设备,特别提出要杜绝从房间私自接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

(二)禁止使用电磁炉、电饭煲(锅)、电炒锅、电压力锅、电热杯、电水壶、“热得快”、电暖器、电热毯、烘鞋器、电熨斗、转换插头、豆浆机、煮蛋器、直发器等其他导致超负荷用电和安全系数较低的电加热器具。

(三)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酒精、汽油、液化气、烟花爆竹等易燃品。

(四)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得吸烟、乱扔烟蒂等。

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章电器的学生,须在一周内自行处理相关物品。学生可将超负荷用电和安全系数较低的电加热器具上交给各学工办统一登记处理。

四、学院将集中展开学生宿舍违规用电集中整治,一经发现要对违规电器进行收缴,并严格按照院规处理。



                                                                       科文学院治安保卫办

                                                                         2017年5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