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3394

随着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的到来,为促进教职员工进一步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科文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心理健康广场趣味活动、心理问卷测量、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等,吸引了众多老师参与。

524日中午,科文社区BD组团干道上人流如织,广场趣味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追忆童年,重温童趣。广场上设计了跳房子、弹弹珠、转陀螺、滚铁环等充满趣味的童年游戏,怀旧的游戏和零食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大家的儿时记忆被纷纷唤醒,老师们在参与游戏中感受到久违的纯真质朴的童年乐趣,缓解了工作压力,增近彼此沟通,在欢声笑语中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

531日下午在南校区14#108报告厅,学院邀请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郑鹏主任,为老师们带来一场《悦纳情绪、善待压力》主题讲座郑老师用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讲解、犀利的分析帮助老师们认识情绪和心理发展阶段,掌握情绪管理方法,老师们也就学生特情、亲子关系等问题和郑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外,学院工会还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心理健康普测,老师们通过SCL-90症状自评量表、GWB总体幸福感量表等工具,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提示自己及时调整,保持健康。

科文学院工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员工身心健康,通过搭建文体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丰富职工生活等形式努力做教职员工的贴心人,深受广大会员信赖和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