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外语系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座谈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1053

为了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科文学院外语系于6月7日在科文二期南215教室召开了一次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的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团总支步天松老师主持,全体生源地助学贷款同学参加。

会上,步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助学贷款的性质与目的、申贷的流程以及还款的具体步骤。针对还款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诚信问题,步老师教育大家做人要以诚信为本,人不信则不立,一旦失信,不按时按额还款,不仅会被银行拉进黑名单,人生的道路上也将涂上一层雾霾。步老师还指出,青年同学们要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成就,用诚信构建人生信念,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学们在了解了国家对高校学生的关怀与照顾的同时,也深刻感受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毕业生同学在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上郑重签字并按上手印,作出庄严承诺。会议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诚信短片《梦醒时分》,让同学们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