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240

3月18日、19日,科文学院成功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2023年度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徐州市贾汪区红十字会、科文学院卫健办(校医院)主办,学生工作部、公共教育学院、东吴物业协办,共102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及考核。

3月1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贾汪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晓辉,科文学院副院长、院红十字会会长安仲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本次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卫健办(校医院)主任鲍文娜主持。

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安仲森强调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参训学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广泛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高晓辉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倡议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了解红十字,做红十字运动的传承者,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校园得到更好的发扬。辅导员孙璐璐代表学员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谨遵学习纪律,认真学习救护知识,发扬红十字会精神。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本次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班的讲师,授予了象征着爱心与温暖、责任与使命的“红马甲”。

贾汪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晓辉讲话

副院长、院红十字会会长安仲森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向培训讲师授予“红马甲”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实操和考核三部分,教学安排饱满,实操性强。贾汪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从红十字会的诞生开始,讲述了作为救护员的基本救护原则、常见急症的症状表现及施救方法等内容,生动示范如何用海姆立克法有效应急救助气道梗阻患者,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实施心肺复苏术的要领和实施办法、AED的使用、止血包扎固定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现场理论授课

3月19日,全体学员分成四组,由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分别进行实践操作讲解及练习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课、反复练习,讲师逐一纠错,确保大家熟练、规范掌握操作技巧。在紧张的考核过程中,每个学员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考核项目,学员们认真的态度受到授课讲师的一致好评。

实践操作讲解及练习指导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让师生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和初级救护实践技能,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为校园安全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持续组织开展此类培训班,提升广大师生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共同为“四个”科文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鲍文娜

审核:李光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