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环测系举办第六届手簿记录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081

环境与测绘系第六届手簿记录大赛于6月9日在泉山、贾汪两个校区举办,测绘、房管、规划三个专业1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由环测系经天纬地社团承办。

比赛内容为高程测量和导线测量数据处理。高程测量手簿记录是由水准仪测出的数据,计算出各点间高差,经过平差处理,根据第一个已知点的高程值,计算出之后各点的实际高程值;而导线测量则是使用全站仪对中整平、定向测量导线上相邻两点间的水平距离,及以全站仪所在点为转点、与后视点和前视点形成的水平角,以此为数据基础进行水平角平差,计算出导线各边方位角、及相邻两点间的坐标增量,再对坐标增量进行平差处理,最终计算得到各点的实际坐标值。本次比赛以数据计算精度及手簿卷面作为评奖依据,数据计算满分100分,卷面分为附加10分,其中数据计算精度每错一空扣0.5分,卷面分10分根据所填数据整洁度情况获得。

最终,朱铭达、徐佳仁同学获得一等奖,吴鑫、焦琪琳、李钊等人获得二等奖,周天想、王翰、陆梦等人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打破了专业限制,提高了比赛难度,对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