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讲师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文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630

 2023年3月22日,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讲师团成立大会在教四楼221会议室召开,文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分团委书记韩雨晴、辅导员延鸿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韩雨晴主持。

大会伊始,韩雨晴介绍了学生讲师团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讲师团”的通知》《关于聘请吴佳雯等15名同学为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讲师团成员的通知》两个文件。

学生讲师团团长吴佳雯从总体思路、集体备课、理论学习、实践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讲师团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她结合自身宣讲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戚琦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对讲师团成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讲师团的成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宣讲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团史、榜样故事,用青年话语、青年视角发出新时代的青春之声;三是精心打磨课件,要把握全局、把准基调、领会主题,搞清楚“为什么讲”“讲什么”“怎么讲”,确保学习宣讲走深走实走心、出新出彩出效;四是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讲师团要利用寒暑假前往红色基地进行实践研学,要将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宣讲内容,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才干。

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讲师团由7位学生党员和8位团支书组成,旨在发挥“党建引领 团建赋能”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和释放青年朋辈宣讲的内生动力和持久活力,以实际行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蓄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撰稿:延鸿潇

摄影:杜婉鑫

                                               审核:戚  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