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4543

各学院:

为加强我省普通高校数学教学工作,推动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激发和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经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研究决定,将于2023527日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现将我院参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我院已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学生均可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分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个级别。我院学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也可越级报名参加高级别竞赛。

二、考试内容

竞赛由承办学校聘请相关专家组成命题组统一命题。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为:

本科一级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三、报名方法

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参赛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到所在学院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424日。

2.参赛报名费70/人,由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支付宝转账给实践教学办公室(转账时注明二级学院名称+人数+高数竞赛)。

3.各学院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命名方式:二级学院名称+省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于20234251500前发送至邮箱:kwxysjb@163.com,纸质版同步交至行政楼146实践教学办公室。

四、竞赛时间与赛场安排

竞赛时间为:2023527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考场设置在本校区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已盖章)、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五、注意事项

本次竞赛报名默认报考级别为本科二级,如越级报考本科一级A或本科一级B,请在报名表备注栏注明跨考级别。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蒋老师   电话:0516-68161053

  附件:1.2023年江苏省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xlsx


 

                                                                        教学事务部

                                                                   20233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