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揭开结核面纱”专题讲座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准确地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3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科文学院后勤保障部卫健办(校医院)邀请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主任刘慧梅开展“揭开结核面纱”专题讲座。各单位卫健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学习,讲座由卫健办(校医院)主任鲍文娜主持。

刘慧梅结合结核病发病特点,从结核是什么、如何筛查肺结核、诊断为结核潜伏感染怎么办、预防用药后是否还会发病、结核是否会对学业有影响、平时该如何预防结核病等11个方面对结核病进行了细致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师生从个人角度应该如何预防结核,鼓励在校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加营养、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全面提升了师生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为共同打造健康“无核”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摄影:王爱菊

审核:李光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