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43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分别开展了系列活动。

3月5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上党课,支部书记领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等重要讲话,深入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会后,学生党员分成六组,在校园内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化身为保洁员,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捡拾垃圾,仔细清理卫生死角;他们化身为宣传员,宣传雷锋精神,动员同学们加入他们的队伍……在校外实习的学生党员李章亚,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北闸街道红路村居民委员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虽然目前在实习阶段很忙碌,但青年人就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具备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能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3月6日,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举办“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活动,共有二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分为雷锋精神宣讲、绘制关于雷锋精神的手抄报以及观看雷锋电影、写观后感等三部分。同学们都饱含热情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感受雷锋精神,继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3月22日,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艺术支教”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潘安湖街道唐庄小学开展“用‘送教、帮扶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开设了创意美术、音乐鉴赏、唱歌教学、体育运动等课程,完成了4个班级、各2个课时的教学任务。我院志愿者的到来,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

 活动中,科文学子均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在科文学院校园内大力传承雷锋精神,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



摄影、撰稿:朱春钊

审核:庄建锋

Top